[TSN]【EME】触摸幻觉

前言:虐马总文,而花朵在这里仍然是那个暖心的小天使,没有撕逼没有争吵,不要怀疑,结局是HE.


summary:Eduardo接到了一个来自美国的电话。在挂断电话的半分钟后,他立刻定了一张飞向加州的机票。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移动鼠标那只手的剧烈颤抖。

警告:虐马总,可能有点OOC


天灰沉沉的,空气又湿又闷,昭示着大雨的降临。

Dustin和Chris站在门外走廊上,尽量降低声音互相谈话,他们尚年轻的脸在白炽灯下显示出一种悲切的苍白。

Mark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沉默而无力,他无措的看着这个苍白的、憔悴的、正陷入昏迷的女人,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,他的母亲。

他还这样年轻,野心勃勃,大权在握。

绝不会想到自己会遭受到这世上最痛苦的事,失去亲人。

他是社交网络的王,硅谷的暴君,世界上最年轻的亿万富翁,可他仍挡不住死神。

Mark几乎能听到秒针一格格走过,一点点带走她的生命力。他也能感受到好友在玻璃窗外担忧的眼神,他三天没睡了,固执地坐在床边不肯离开,甚至连Facebook都无法再得到他的注意力。

他只是不敢离开,因为很多东西会在你不经意间消失,然后你就再也找不回它了。

你想着不过就几分钟,有什么可能变遭呢?然后一切都会变得很糟糕。

Dustin走了进来,他的语气失去了一贯的活泼,他小心翼翼的看着Mark,好像Mark是什么一句话就能砸碎的玩意似的,“Facebook有个重要的会议,我可能需要回去一次。”

“你本来就应该在公司上班。”Mark面无表情的回答。

Dustin愣住了,脸上突然有些涨红,然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,“OK.”

“让Chris也回去。”

Dustin没有回应,匆匆的推门出去了。

Mark看了看监护仪,又看看母亲睡着的脸,确认一切都和前一秒一样。

到了当天晚上,Mark仍然像个守护神一样蹲在床前,然而如此长时间的缺眠就算是他,也感到虚弱,同时头晕目眩,胃一阵阵的绞痛。

他隐隐的听到了声音。

断断续续的,若有似无的。、

似乎能勾起某种回忆,某种情绪,某种感情的声音。

Mark突然意识到那是下雨的声音,玻璃窗太厚,夜色太深,他一直不知道。

Eduardo就是这时候走进来的。

带着潮湿的雨水和空气,穿着三件套,匆匆赶进门的身影和充满关心的眼睛都与Mark某个回忆时刻里的Wardo重合。

好吧,该是幻觉来的时候了。

Mark面无表情的想,经过这一切,或许上帝还是决定在这一晚给他几秒的温暖。

“Mark,你还好吗?”Eduardo不确定的靠近他,用一贯软糯的嗓音问。

“我需要你。”

Mark毫不犹豫的回答,因为对于Eduardo的这个问题,Mark的回应永远都是这个。

永远不会变,也不应该变。

“我为你而来。”Eduardo也同样毫不犹豫的回答。

Prefect.


Eduardo想,Mark肯定不知道自己现在看起来是什么样子。他从来没见过这样脆弱的Mark,即使是从前编程马拉松后,或是那次发高烧的时候。

他现在看上去像是个惨白的、瘦骨嶙峋的、眼神呆滞的Mark人形立牌。眼睛里充满了血丝,眼下深深地黑眼圈,还有胡乱冒头的胡渣。

“Mark,你多久没有吃东西了?你需要进食,还需要吃些东西。”

“不,我需要你。”

Mark盯着Eduardo看,锐利的蓝眼睛不放过Eduardo一丝一毫的表情变化。

Eduardo的表情介于怀念和惊讶之间,Mark不确定是那种,但他都可以接受。

Eduardo坐在他的身边,握住了他的手,“你的手太凉了。”他马上说,用自己的手掌包裹住Mark的双手,用一种安静而柔软的眼神看着Mark。

“我很抱歉,Mark.”

Mark感觉眼中突然涌出滚烫的液体,这是在他知道母亲病重以来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巨大的情绪波动,像是Eduardo通过手心的温暖,将某些东西传递给了他。

他可以崩溃,因为有人会支持他。

Eduardo侧身让红了眼眶的Mark靠在他的颈窝,他的一只手还握着Mark的手,另一只移到他的卷发,轻轻穿过他的头发,将他的头更加用力地抱在怀里。

“会变好的,Mark。”Eduardo想要安慰他,想要保护他,一切过往谁对谁错,都在这个夜晚里失去意义。

或许这些年来,他已经把Mark妖魔化了。

一个他告诉自己的故事,Mark从来不需要他,甚至不把他当做朋友。可是没有人会在一个不重要的人怀里情绪崩溃,何况是一贯不把任何伤口示人的Mark。

Eduardo想,来这里陪着Mark是他做的最正确的一个决定。

在来加州的飞机上,他想过或许Mark并不希望他在这里。Mark不想看见一个起诉了他,并且那么多年不见的前好友。他还想过或许他并不希望在这里,他无法面对背叛了他,将他年轻时所有的爱和柔软都狠狠摔在他脸上的人。

可他错了。

无论他们现在的关系如何,又将会走向哪里,他无比庆幸他没有让Mark一个人经历这些。

他心里的死结,找了这么多年,总算出现了一条解决之道。


Mark心想,这个Wardo一定是他给自己的心理补偿。

面临失去母亲的重大打击,他的精神为了不崩溃,为自己制造了一个幻想。在这个幻想里Wardo又重新关心他,并且真心的为他付出所有注意力。

当监护器发出响声的时候,Mark还迟钝地反应不过来,Eduardo立刻跑了出去。

Mark不知所措的看监护器,又想抓住跑出去的Eduardo。

“Wardo!”

他觉得自己喊出来了,但实际上严重缺水的嗓子却只发出了一声被撕裂的哀嚎。

他在原地,感觉失去了所有。

很快他被赶出病房,他的母亲被一群白衣服的人包围住,机器还在发出滴滴的声音,他盯着那群人,觉得眼前多出了千百个人影,再然后,他就失去了意识。



尾声


Mark昏昏沉沉的时候,心里还想着,我还有话要对Wardo说。我该说对不起,可是为什么是Wardo先说的?为什么我又没有说出口?

可那不是真的Wardo,或许我该打个电话给真的Wardo,但我觉得他不会接我的电话。

然后他耳边又响起了滴滴声。

他猛地惊醒。

“我妈妈呢?”他对着惊慌的Dusti劈头盖脸的喊。

“冷静点,Mark。”Chris接过话头,“夫人昨晚挺过了危险期,现在已经醒了。”

“我要去看她。”Mark马上准备跳下床,不耐烦地扯着绑在身上的血压和血氧的绑带。

Chris看上去仍然想阻止他,倒是Dustin插嘴,“你觉得你现在阻止得了Mark?”

公关先生翻了个白眼。

Mark冲进他待了三天的病房,然后彻彻底底的呆住了。

Eduardo靠在昨夜的位置,和他妈妈说话,他漂亮温暖的蜜糖色眼睛在听到声音后转过来,很快眼睛里的笑意就消失了,Mark畏缩了一下,Eduardo冲了过来,“你知不知道你低血糖晕过去了?你还敢就这么跳下床……”

“Wardo。”Mark打断了他,“对不起。”

Eduardo顿了一下,“什么?”

“为了所有的。”Mark看着Wardo的眼睛,想,我再也不会让这双眼睛露出一点点难过的神色了。

Eduardo想,你这混蛋总算是说出来了。他睁大眼睛,但是无数的情绪还是在这一瞬间涌出来,他只好别过头,不让Mark看到。

下一秒就打脸的Mark一脸懵逼的越过Eduardo的肩膀,看到他妈妈对他露出一个微笑。


Eduardo后来告诉了Mark那天他妈妈打电话给他说的话。

“Eduardo,Mark从小就是个特殊的孩子,作为心理医生和一个母亲的看法,他都是独一无二的。或许很多人都怀疑他是否有感情障碍,但我可以保证,他对一切都有感觉。只是他总是压抑着,甚至用这种能力去换取他觉得更重要的东西。然而他根本不知道他真正想要的是什么。他可以爱,他却总是忘记这一点。我一直在那提醒他,可那不会久了,我希望你能在他身边,确保他知道这一点。你可以答应我吗?”

Eduardo做了一个承诺,而他将终其一生遵守它。



END



灵感是来自夏威夷50S4E10,海豹姑妈对海豹女朋友说的话,虽然我希望是对着小熊说的就是了【笑】

马总实在太累了把花朵当成自己幻想出来的,毕竟在他心里现实中的花朵已经很多年没有和他联系了,根本不可能突然出现,还对他那么好。马总说不管你们信不信,反正我是不信的【摊手】

Wardo的对不起实际上是对失去亲人的通常应对,我很抱歉你经历这些。

而马总的对不起大家都懂的,他想说很久了,没想到还是花朵先说出口,所以最后就直球了。

至于妈妈的病和其他亲人都没有提到,是因为我太懒= =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80 )

© Leo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